澳門樂團聯袂深圳交響樂團
參演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

刊登日期: 11/04/2019
類別: 音樂會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文化局澳門樂團獲邀前往深圳參與第三屆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並將於4月13日假深圳音樂廳演奏大廳舉行盛大演出。是次音樂會澳門樂團將與深圳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林大葉及著名女高音卡特琳.阿德爾合作,聯合演出理查.施特勞斯的《阿爾卑斯交響曲》及《最後四首歌》,精彩可期。

是次演出的《阿爾卑斯交響曲》是作曲家理查.施特勞斯創作的最後一首交響詩,亦是史上大型編制交響詩之一,以壯麗非常的管弦樂描寫登山者攀爬阿爾卑斯山的經歷及回盼,同時也隱喻了人的一生,傳達對生命的體驗。

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國音樂家協會聯合主辦,以“連接中外、溝通世界”為主題,邀請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23個優秀團組及800多位中外知名藝術家,帶來21場高水準演出,以奏響“一帶一路”國家發展倡議下的華章,成為深圳市矚目文化盛事之一。澳門樂團藉着參與是次音樂季,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及海內外的音樂聯繫,促進彼此間的音樂交流和合作發展。

此外,澳門樂團與深圳交響樂團將於5月9日在澳門文化中心攜手舉行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阿爾卑斯交響曲—澳門樂團 x 深圳交響樂團》音樂會,由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呂嘉帶領,再次合演相同的作品,冀將精湛的藝術體驗帶往深澳兩地,為兩地的文化合作奏出華麗新篇章。

20190411173157_01
 
20190411173157_02
 
20190411173157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