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傳播大使招募學員

刊登日期: 11/02/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現正招募學員,資深澳門歌手小肥及陳慧敏將擔任澳門地區“星級文化傳播大使”,與學員一起肩負推廣澳門的文化知識和人文理念,積極傳承及傳播澳門文化的使命。“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計劃提供一系列傳承中華傳統及澳門歷史文化知識,培養文化鑑賞及傳播技巧的課程,歡迎14歲或以上、熱愛文化藝術的澳門居民踴躍參與,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3月8日。

“文化傳播大使”計劃分為 “種子計劃” 及“代言人計劃”兩部分,文化局期望透過多樣的方式,培養參加者對中華傳統及澳門文化的認知、自豪感及歸屬感。“代言人計劃”於4月至8月進行,現正招募學員,透過一系列“體驗式”培訓課程,包括“星級講堂”由殿堂級嘉賓介紹粵劇文化與傳承,“細味澳門400年”瞭解澳門歷史,“Fun享文遺”介紹澳門文化遺產,並設文化遺產體驗營,“文化鑑賞團”瞭解視覺藝術、社區文化的鑑賞,並品味中華傳統文化,參訪香港大型藝術展覽等活動,“文化設施探秘”到訪水舞間體驗幕後工作,以及瞭解文化設施經營之道,而“我是文化代言人”課程則教授文化傳播技巧,包括建立個人品牌、運用新媒體趨勢、提升溝通演說及文案撰寫技巧等,參加者並有機會參與一系列海內外的文化交流活動等。課程由一眾星級導師及澳門文化領域資深工作者教授,學習總時數為86小時,學員出席課程達到75%或以上並成作業後,可獲頒證書成為“文化傳播大使代言人”。

“代言人計劃”招募對象為14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費用全免,文化局將根據報名者個人履歷評估及面試甄選,擇優錄取。凡有興趣報名計劃的市民,可由即日起至3月8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下午3時至5時30分,將填妥的報名表格,連同個人履歷及近照,遞交至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或以電郵方式發送至pec@icm.gov.mo。報名表格、章程及活動資料可於文化局大樓及轄下各文化設施索取,或於網頁www.icm.gov.mo/pec下載。活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6662許先生或83996471楊小姐,或電郵至pec@icm.gov.mo

20190211165134_01
 
20190211163956_01
 
20190211163956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