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巡遊延伸演出本周走進社區
葡萄牙巴西表演隊伍登場

刊登日期: 07/12/2018
類別: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周年“2018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將於12月16日隆重舉行。今年大巡遊主題展示中葡文化合作的一面,在多項延伸節目上,亦設有葡語系國家的藝團演出,,本周末(12月8及9日)率先帶來葡萄牙及巴西表演隊伍,在澳門多個社區獻演,與更多觀眾率先見面,帶來賞心悅目的精彩演出。

繼上周 “藝術推廣小巡遊”中本澳表演團隊熱情演出,引起現場觀眾熱烈迴響,大受歡迎,大巡遊續帶來多項社區演出。本周六(12月8日)下午3時至4時,來自葡萄牙的PIA藝術空間的藝術家在大炮台花園的自然舞台中,與澳門學員以肢體劇場和高蹺演出環境劇場《唞啖氣》,邀請公眾反思環境對人類生存的重要性。而巴西小馬戲莉維亞將於本周日(12月9日)帶來兩場深受大人及小孩喜愛的演出:中午12時至1時, 《音樂帳篷氹氹轉》將遊走於氹仔嘉模墟至北帝廟,藝術家變身成為流動馬戲帳篷,引領來訪者走進巴西音樂世界;下午4時至5時, 《邊走邊唱莉維亞》在大三巴牌坊上演,演出者將騎著單輪車邊走邊唱,與市民旅客共度美好的周末。莉維亞是一名手風琴演奏家、作曲家、 歌手及馬戲藝術表演者,她的演出以手風琴為主,糅合馬戲元素及音樂,演出甚具特色及魅力,她曾在北美、南美、非洲和歐洲的各大小節目中演出,熱心參與社區藝術和其他藝術表演者合作,演出深受好評。

大巡遊作為每年一度凝聚全城藝術力量、極具創意的文化盛事,今年積極擴展盛事規模,更進一步深入社區,舉辦二十多場延伸演出,營造社區盛事氛圍,下周將繼續在社區不同角落舉行更多延伸演出,活動詳情可瀏覽大巡遊網站www.icm.gov.mo/macaoparade或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macaoparade

20181207151042_img_8239
 
20181207151043_img_8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