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18開幕
節目內容豐富氣氛熱鬧

刊登日期: 27/10/2018
類別: ---

為配合“2018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活動,促進社會各界對《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認識及瞭解,文化局於今明兩日(10月27日至28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於澳門美珊枝街5至7號及瘋堂十號創意園的戶外空間主辦“《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18”活動,藉此向市民大眾推廣澳門文化遺產知識與《文化遺產保護法》。現場設有表演、攤位遊戲、導賞團、工作坊、講座及展覽等,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開幕禮於10月27日下午3時在澳門美珊枝街5至7號舉行,由文化局梁惠敏副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處長辛建波、文化遺產委員會秘書長蔡志雄及教育暨青年局代表黃逸恆處長主禮。觀禮嘉賓包括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梁頌衍、葉達及李嘉曾;以及合辦單位包括旅遊學院代表黃雨茵、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廖嘉豪、澳門文化遺產協會代表冼樂怡、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理事洪玲玲、澳門旅遊文化推廣協會代表鍾珊珊,以及瘋堂十號創意園代表朱藝萍。

活動首日現場氣氛熱烈,參加者眾多。是次《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節目內容豐富,現場設置多個特色遊戲攤位,以通俗易明、生動有趣的方式向公眾介紹文化遺產保護的知識及《文化遺產保護法》(以下簡稱《文遺法》)的內容。另外,現場亦備有多項精彩的節目包括學生音樂及兒童粵曲表演、“彩繪灰塑工作坊”、面部或手部彩繪、“望德堂坊導賞團”、“FUN享文遺講座”及展覽等,讓參加者加強對文化遺產保護相關的瞭解和認識。

《文遺法》於2014年3月1日正式生效,文化局自2013年底開始已積極投入《文遺法》的普法工作,除了在電台、電視、報刊雜誌等渠道進行多平台宣傳外,亦曾推出多款《文遺法》宣傳單張,推廣文化遺產保育知識;同時,透過舉辦專題講解會,向公眾介紹相關法規。文化局期望透過舉辦嘉年華活動,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宣揚“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精神,鼓勵大眾共同守護本澳珍貴的文化遺產。

一連兩日的嘉年華將於10月28日下午6時結束,歡迎各位市民及遊客把握機會,攜同家人朋友一同參與,感受熱鬧氣氛之餘,亦能換取精美禮品。所有換領品數量有限,換完即止。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20181029090647_01
 
20181029090648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