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世界遺產監測管理培訓班”圓滿結束

刊登日期: 19/10/2018
類別: ---

由國家文物局、國際文化財產保護與修復研究中心(ICCROM)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承辦,中國古跡遺址保護協會、澳門旅遊學院協辦的“2018年度世界遺產監測管理培訓班”今天(10月19日)圓滿結束並舉行結業儀式。

經過12天密集式的培訓,參與學員透過多方面的課程,包括案例分析研究、澳門世遺地點實地考察和實習等,學習世界遺產監測及管理的基本概念與技術應用,並對學習成果進行總結及匯報。在學習成果匯報中,各學習小組分別就澳門歷史城區各景點的現場調研、收集資料方法、景點的管理制度、監測方式及活化利用等多個方面進行熱烈交流。

文化局認為透過舉辦是次培訓班,可加強與內地及國外業界人士的互動交流,共同汲取優秀的監測保護管理經驗,探索世界遺產保護及管理的技術和理念,為推動內地與國際文物保護工作者的交流合作發揮積極的作用,完善世界遺產的保護事業。同時藉此提高本澳文化遺產保護及管理工作的專業性及技術水平,提升社會對文化遺產保護的關注。

結業儀式於10月19日假旅遊學院(氹仔校區)舉行,出席人士包括國家文物局副局長胡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ICCROM遺址部主任Joseph King、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副院長喬雲飛、澳門旅遊學院副院長甄美娟,以及一眾學員。結業儀式期間,相關嘉賓為多位學員頒發結業證書,以表鼓勵。

20181019164341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