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情滿故里》嗩吶大師郭雅志作品澳門首演

刊登日期: 18/10/2018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情滿故里》於10月19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中國嗩呐界傳奇人物郭雅志帶來在澳門首演的作品,引領觀眾以嶄新角度欣賞嗩吶與中樂。多場精彩節目亦在本周持續上演,觀眾不容錯過。

澳門中樂團新任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劉沙率領澳門中樂團,聯同中國嗩吶界傳奇人物郭雅志傾情獻上《情滿故里》音樂會。是次演出中,郭雅志將首次在澳門吹響嗩吶協奏曲《鄉情鄉韻》及《郭雅志與世界音樂》;同場將世界首演著名青年作曲家王丹紅創作,描寫山西風情的民族管弦樂《圪梁梁》組曲,為樂迷帶來不一樣的山西印象。音樂會當晚七時至七時三十分於文化中心會議室特設演前導賞,由嗩吶大師郭雅志親自導賞《情滿故里》,歡迎有興趣的樂迷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三度問鼎格林美奬、英國聲樂團體Stile Antico以“無指揮”演出形式,藉成員間天衣無縫的默契呈現《女王靈思》,窺探都鐸王朝的皇室恩怨與秘事,《聖靈樂禱》將帶領觀眾踏上聖歌之旅。兩場音樂會分別於10月20日(星期六)及10月21日(星期日)晚上8時在崗頂劇院上演;來自莫扎特故鄉的薩爾斯堡室樂團,將聯手著名法國小提琴家雷諾德.卡普森,於10月21日(星期日)晚上8時,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薩爾斯堡室樂團與雷諾德‧卡普森》音樂會,獻上音樂神童莫扎特兩部優秀的小提琴協奏曲及交響樂之父海頓兩部風格迥異的交響曲。

為令觀眾對音樂節節目內容有更深入的瞭解,多場音樂會包括《女王靈思》、《聖靈樂禱》、《薩爾斯堡室樂團與雷諾德‧卡普森》及《泰利曼與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特設演前導賞,邀來多位講者向觀眾剖析演出重點。講座“念念不休的佛機電音世界”邀請北京電子音樂先鋒 FM3樂隊現場示範迷幻的佛機電音。各項延伸活動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 報名。更多音樂節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音樂節網頁www.icm.gov.mo/fimm;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 www.macauticket.com

20181018091000_01-劉沙
 
20181018091001_02-郭雅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