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舉辦《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18

刊登日期: 16/10/2018
類別: ---

為配合由多個政府部門聯合舉辦的“2018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活動,以及進一步向公眾普及澳門文化遺產知識與《文化遺產保護法》,宣傳“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精神,文化局將於10月27日至28日(星期六及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在澳門美珊枝街5至7號及瘋堂十號創意園戶外空間舉辦《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18,並於10月27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禮。現場設有表演、攤位遊戲、導賞團、工作坊、講座及展覽等,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是次嘉年華邀請多個單位合辦,包括旅遊學院、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澳門文化遺產協會、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澳門旅遊文化推廣協會及瘋堂10號創意園,共同向公眾推廣文化遺產,藉此加強社會及市民參與度。活動將以寓樂於學、生動有趣的形式向公眾介紹文化遺產保護的知識及《文遺法》內容。嘉年華節目豐富多彩,設有精彩表演,如兒童合唱團表演、兒童粵曲表演及音樂表演等;攤位遊戲提供豐富禮品,以活潑方式向公眾推廣《文遺法》知識;此外,現場設有望德堂坊導賞團、“Fun享文遺”講座、“彩繪灰塑工作坊”及展覽等,讓參加者在洋溢著濃濃秋日氣息的歷史建築內瞭解文化遺產的知識,同時欣賞表演、參與遊戲及贏取禮品等。

活動免費入場,適合一家大小參與。“彩繪灰塑工作坊”工作坊每日1場,每場10人,有興趣參加工作坊之市民,可由10月23日起登入文化局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額滿即止;倘有餘額,活動當日可供現場人士即場報名參加。活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6 6320,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20181016163339_01
 
20181016163340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