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漁山春色──吳歷逝世三百周年書畫特展”
系列活動受歡迎

刊登日期: 15/10/2018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行的“漁山春色──吳歷逝世三百周年書畫特展”,展出故宮博物院、上海博物館及香港藝術館所藏吳歷及其師友的珍品,自9月初開幕以來吸引不少市民遊客到訪,當中包括文化藝術界人士前來一睹清初畫壇的高手之作。藝博館亦於展期內舉辦系列活動,日前(10月14日)之活動現場十分熱鬧,透過不同的活動形式增進觀眾對展覽內容的瞭解。

吳歷的詩、畫、琴皆有深厚的造詣,故藝博館10月14日特邀澳門樂團於展場演奏多首包括《彩雲追月》、《花好月圓》等中樂名曲改編版本,以期和應;近60名觀眾在悠揚的樂聲中欣賞吳歷筆下隨風搖曳的柳樹和姿態優雅的白鷺,別具韻味。同日,近30個家庭參加“周日親子藝遊”,在活動導師帶領下在展場尋找吳歷的藝術足跡,並嘗試合力創作一幅山水畫,從中領略筆墨的意趣,讓家長和孩子們歡度一個愉快的時光。除導賞員外,藝博館館長陳繼春也在現場與眾同遊,為觀眾介紹吳歷的師承、友人及與澳門種種的淵源。教育暨青年局文娛康樂會亦於組織近20位會員前來參觀,他們對吳歷融入西洋畫法的風格甚為欣賞,表示獲益良多。不少市民亦趁假日前來參觀,各適其適,大人靜心賞畫,小朋友在展覽特設的水墨互動區大膽畫出充滿童趣的筆墨。

為讓觀眾更深入瞭解吳歷這位藝術奇才的創作風格和背景,藝博館於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3時至4時設專題導賞服務,深入淺出地講述吳歷傳奇的一生,不容錯過。“漁山春色──吳歷逝世三百周年書畫特展”展期至11月11日。藝博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8791 9814。    

20181016090402_01
 
20181016090402_02
20181016090403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