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廣嘉年華開幕

刊登日期: 11/06/2018
類別: ---

為響應“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營造保護文化遺產的良好氛圍,文化局於六月九日及十日(星期六及日)一連兩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在鄭家大屋及亞婆井前地舉辦“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廣嘉年華”,並於六月九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亞婆井前地舉行開幕式,更設舞醉龍表演助慶,場面熱鬧。

開幕式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澳門理工學院中西文化研究所所長林發欽、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李業飛、葉達及李嘉曾主禮,亦有多個非遺項目傳承團體代表出席。

是次嘉年華得到多個本澳非遺項目的傳承團體鼎力支持,參與嘉年華活動的攤位遊戲和表演環節,如粵劇、魚行醉龍節、南音說唱、道教科儀音樂等,攜手共同向市民大眾推廣本澳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此外,現場更設有搭棚工藝工作坊、非遺講座及展覽等。嘉年華節目豐富多彩,為市民提供親子同樂的文化活動,以生動有趣的形式吸引市民一家大小參與,推動本澳非遺項目的傳承延續。

是次嘉年華免費入場,並特設“玩遊戲集蓋章”活動,參與者只需蒐集指定數量的遊戲印章,便可換取精美紀念品,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歡迎市民及遊客前來參與,感受熱鬧氣氛。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專題網站(www.icm.gov.mo/CHD/2018)。

20180611093618_01_20180609w091
 
20180611093618_02_20180609w098
 
20180611093619_03_20180609w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