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視覺藝術聯展”六月八日至十二日收件

刊登日期: 07/06/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二零一八年度“澳門視覺藝術聯展”將於六月八日至十二日(星期五至星期二)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在綜藝館進行收件,歡迎本澳藝術家踴躍參加。

文化局今年繼續舉辦這項在澳門視覺藝術界別具代表性的展覽,承接以往的“澳門視覺藝術年展”,由本年度起展覽名稱修訂為“澳門視覺藝術聯展”,每兩年舉辦一次。“澳門視覺藝術聯展”以西方媒材創作為徵選項目,包括繪畫、攝影、版畫、陶瓷、雕塑、裝置、錄像及有關之跨媒介創作,透過西方媒材創作結合創新的精神,探討西方媒材類作品創新及發展的可能性,推動澳門視覺藝術的發展,建立文化藝術交流平台。

參加者必須為澳門居民或在澳門合法居留人士,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參加。遞交作品須為近兩年內完成及從未在本澳公開展出之原作品。數量上限三件/套(包括團體的名義),系列作品上限每套四件。獎項方面,設立“評審大獎”一名,將獲主辦單位支持籌辦個人展覽;“優秀作品獎”十名及“入選佳作獎”十名,亦設“青年獎”一名,給予年齡在二十九歲或以下作品具有優秀成績的參加者。主辦單位將邀請澳門及外地藝術家、畫評家組成評選委員會,評審工作將於六至七月進行。

章程及報名表格可於文化局大樓接待處(塔石廣場)、舊法院大樓(南灣大馬路459號)、民政總署畫廊(新馬路163號)、塔石藝文館(荷蘭園大馬路95號)、澳門藝術博物館(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大炮台迴廊(炮兵馬路/炮兵巷)索取,或於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下載。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

20180607093724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