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公眾場反應理想
六月新增“天國遊園-澳門的墓園文化”講座

刊登日期: 06/06/2018
類別: 講座

文化局所舉辦的《文化講堂》,今年首兩場公眾場講座“建築的密碼"和“畫之理點睇-探索圖像背後的世界”已於日前順利舉行,反應理想,講座有助增加公眾對建築文化和圖像藝術的認識,參加者踴躍提問,現場氣氛熱鬧。由澳門城市規劃師李凱欣主講的“天國遊園-澳門的墓園文化”講座,將於六月三十日(星期六)在澳門饒宗頤學藝館舉行,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建築的密碼"公眾場專題講座由澳門資深建築師呂澤強介紹“建築"文化與藝術的各種層面,淺談本澳不同年代的民宅轉變、社會發展對空間及建築的運用與想像,以及世界各地不同建築物的文化意涵、社會經濟關係等,觀眾對講座內容甚感興趣,主動發問,激發講者與觀眾之間的互動,場面熱鬧。“畫之理點睇-探索圖像背後的世界"專題講座由澳門插畫師及文字工作者林健新(林格)分享簡單插畫和圖像背後的不同故事和意義,更分享作為插畫師,在本澳從事圖像工作的經驗與機遇,勉勵參加者多作不同的觀察及嘗試,反應理想。

《文化講堂》為一系列深入淺出的互動式專題教學,不定期向公眾介紹不同文化藝術範疇的多元特點。六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三時於澳門饒宗頤學藝館(地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C-D座),將新增一場“天國遊園-澳門的墓園文化”公眾場專題講座,由澳門城市規劃師李凱欣主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領公眾瞭解澳門舊西洋墓園的規劃、建築及佈置等。墓園不僅供人追憶故人,更是社會的縮影,反映不同時代的社會風貌、風土人情以及城市發展。

“天國遊園-澳門的墓園文化”公眾場專題講座以廣東話進行,費用全免,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如有查詢,歡迎致電六六八五九二一五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查詢,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lecture 《文化講堂》網頁。

20180606123439_01_建築的密碼公眾場
20180606123439_02_dsc02680_preview_.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