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受邀赴深圳演出
為深圳2018 “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展風采

刊登日期: 19/04/2018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中樂團應廣東省深圳市“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組委會的邀請,由澳門中樂團署理總經理汪加率團於四月二十日前往深圳參演二十一日假深圳音樂廳舉行的2018“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大國之聲-京華國韻•澳門中樂團音樂會。

“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由深圳市政府與中國音樂家協會共同主辦,定於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至四月二十八日舉行,音樂季旨在構建多元文化溝通的橋樑,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全球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鑒,實現共榮發展。

是場音樂會由國家一級指揮劉沙擔任客席指揮與澳門中樂團同台合作,演出曲目包括選自古曲梅花三弄,象徵中國音樂新舊融合的民族管弦樂《國風》;運用西域少數民族音樂素材創作而成的一首充滿詩情畫意的二胡與樂隊《天山風情》;用西域音樂融入弗拉明戈、探戈、踢踏舞等多種音樂元素的《絲綢之路》;以雲南邊境傣族為背景的愛情故事笙協奏曲《孔雀》第一、四樂章;以及由澳門中樂團分別委約關廼忠及王丹紅的兩首作品,柳琴與樂隊《澳門狂想曲》及《澳門隨想曲》,盡顯澳門多元文化交融的特色。

澳門中樂團是次之參演定能加強澳門與周邊“一帶一路”城市的文化發展、促進藝術交流,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市場的共通、共享,同時也宣傳推廣本地別具中葡特色的傳統民族音樂,讓毗鄰地區感受不一樣的澳門情懷。

2018041917055241 201804191705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