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展出新增藏品

刊登日期: 18/04/2018
類別: ---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藝博館新增藏品展”,將於本周五(四月二十日)下午起在該館三樓專題展覽廳IV拉開帷幕。是次展覽展出嶺南畫派在澳門的第三代傳人招名山設色立軸八幅,包括《野趣》、《清趣》、《玉繡球》、《花》、《月季》、《荔枝》、《水仙》及《秋色東籬日正園》等以花卉及佳果為題材的作品。展期至十月二十六日,歡迎市民參觀。

招名山是澳門嶺南畫派代表之一,師從司徒奇,以繪畫花卉、玫瑰等題材著名。年青的招名山曾與同樣喜好花木的張大千在澳門結緣,張大千認為他繪畫基礎紮實,對他寄予厚望。招氏作品傳世很少,坊間的收藏亦不多。二零一五年,旅居外地的招名山哲嗣招國祥先生及其夫人慷慨捐贈其先翁八幅遺作予澳門藝術博物館。經該館審視和研究,認為這批作品具有鮮明嶺南派特色和藝術價值,編列為永久收藏,以豐富該館中國書畫類別的藏品。

館藏是所有博物館的重要組成部份,藝博館成立之初,館藏主要繼承自前市政廳賈梅士博物院,以石灣陶瓷、廣東書畫、歷史繪畫及澳門近現代美術作品等系列為主。開館後通過委託創作、購買及捐贈等多方面來源,經過近二十年的發展,館藏具有區域特色的藝術門類有所增加,尤其重視對澳門近、現代前輩藝術家作品之蒐集、整理、展示及出版等工作。該館適時安排展出新增館藏,祈能回饋捐贈者,與公眾分享藝術之美,讓市民可以欣賞前輩的藝術風貌,並能瞭解藝博館的最新動態。
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

2018041814400648 201804181440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