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多個文物景點辦五一節慶活動及工作坊

刊登日期: 13/04/2018
類別: 工作坊

文化局為慶祝五‧一勞動節,將於四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五月一、二十六及二十七日期間在五處文物景點舉辦節慶系列活動,藉此豐富各文物景點的節日氣氛,歡迎市民及遊客參與。

鄭家大屋於四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五月一日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下午三時至四時,將有駐場茶藝師現場介紹春季特色茶品,示範泡茶的步驟及技巧,現場更提供茶茗品嘗;中西藥局(舊址)同樣於上述日期上午十時三十分至十二時,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辦創意藤編雜物盒工作坊,現場有導師教授藤編的技巧,共享藤編製作的樂趣;葉挺將軍故居亦將於上述日期每天下午三時舉行講故事活動,期間會參觀葉挺將軍故居,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葉挺將軍家族故事,活動預計為一小時三十分,歡迎八至十二歲的小朋友參與。此外,為增加節日氣氛,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將於盧家大屋舉行學生音樂會,向外界展示學習成果,演出時間為五月一日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及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每場二十分鐘,共四場。

五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魯班先師木工藝陳列館將於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二時至三時三十分、四時至五時三十分提供現場粵語導賞,並進行魯班鎖模型講座和砌魯班鎖模型比賽,每日三場,合共六場,參加者每人將免費獲贈一個魯班鎖模型,贏取比賽第一名者,更可獲得一份精美獎品。

上述工作坊及活動以粵語進行,其中,鄭家大屋的茶藝活動自由參與,不設名額,其他工作坊及活動即日起至四月十九日中午十二時接受網上報名,每場名額為十二名,每人每場最多可預留一個名額。若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倘截止報名後仍未滿額,則以現場報名,先到先得。查詢及報名請參閱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半)致電二八三六六三二零。

bbb 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