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音校中學教育課程公開招生

刊登日期: 01/03/2018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將於三月一日至十四日進行新學年招生,招收二零一八/二零一九學年中學教育課程初二及高一年級學生,歡迎符合入讀條件的本澳學生報名。

音樂學校長期與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聯合辦學,為澳門培養本地音樂專才,並且免收一切學雜費。音樂學校設有中學六年制課程,包括優質文化課程以及音樂藝術類科目的基礎訓練,初三畢業可以直升該校的音樂技術高中課程。文化課設有中國語文、英文、數學、地理、歷史、綜合科學、電腦、體育及品德與公民教育等,音樂藝術類科目包含多種器樂演奏及聲樂表演。

學校主張“文化課與專業課並重”的教學理念,音樂專業課程匯集海內外音樂名師,師資實力雄厚,採用一對一的精英教學模式授課;文化課由本澳資深教育家出任顧問,制定教學大綱及甄選教材,以小班制形式提供優質教育,務求將學生培養成人文、品德及音樂專業技術兼備的全人。學生完成相關課程後,將獲澳門政府認可的初中、高中教育課程文憑和音樂技術及專業資格證書,同時獲頒由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的畢業證書。所頒發的文憑和證書在澳門、內地乃至國際上均受認可。過去多屆畢業生分別考入奧地利、法國、荷蘭、美國、加拿大、澳洲、新加坡、北京、上海、武漢、台灣地區及本澳各高等院校繼續深造音樂演奏、音樂教育、音樂創作、藝術管理或其他相關的專業,大學錄取率達百分之百。

音樂學校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常年舉辦形式多樣的音樂會、大師班、工作坊及各類演出交流活動,為學生創造表演機會,擴闊藝術視野。透過不斷的演出實踐、名家指導及學術交流,使學生在專業技術、舞台信心及藝術情操上均得以全方位提升。

音樂學校二零一八/二零一九學年中學教育課程於三月一日至十四日期間進行招生,有興趣報讀課程的人士可於招生期間的辦公時間内親臨音樂學校報名 。招生詳情及報名表可於網頁www.conservatory.gov.mo 下載或親臨音樂學校索取 (校址:和隆街三十五號,即望德堂對面)。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三五二七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