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覽
下月赴里斯本展出

刊登日期: 14/02/2018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舉辦的“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覽,將延伸至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展出,展覽的開幕儀式將於三月六日(星期二)當地時間下午六時三十分舉行,展期為三月六日至六月二十九日。

攝影明信片是具雙重意義的信息載體,它的正面是攝影人對社會環境直觀感受的影像,背面則是寄送者分享的私人信息,以文字方式記錄世界各地的經歷和趣聞逸事,為明信片增添了文獻價值。

明信片於二十世紀初開始在國際上流通,也是世界文明史上“攝影年代”序幕來臨的見證。為讓葡萄牙市民瞭解澳門與亞非葡語國家的歷史和文化,是次展覽特別挑選這一時期的明信片作為開端,將展出澳門檔案館館藏圖像檔案中精選的百餘張攝影明信片,透過影像中豐富的內涵,呈現澳門和安哥拉、佛得角、前葡屬印度、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有關的歷史文化、城市建築、民族特色、經濟發展、自然生態等各方面的風貌和形象。

“凝影存圖──澳門與亞非葡語地域攝影明信片”展覽地點為葡萄牙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地址:Avenida de Cinco de Outubro, n.º 115,展覽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免費入場。

2018021410404279 

201802141040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