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逾半世紀的“地理王”──黃就順訪談錄》新書發佈會圓滿舉行

刊登日期: 05/02/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舉辦《從教逾半世紀的 “地理王”──黃就順訪談錄》新書發佈會已於日前(二月二日)在澳門檔案館舉行,並由黃就順女兒黃潔心分享其父親的生平事跡,澳門檔案館工作人員亦向現場嘉賓介紹採錄及編選此書的過程,現場出席者眾,氣氛熱烈。

《從教逾半世紀的“地理王”—─黃就順訪談錄》為“澳門口述歷史叢書"系列的第三本出品,旨在透過口述歷史的訪談,以錄影、錄音、照片及實物採集等方式,記錄各階層人士的親身經歷及所見所聞,見證澳門人的集體記憶。該書以九個章節記錄黃就順在童年時期、求學時期、太平洋戰爭時期、任教聖若瑟中學時期、任教培正中學時期、推廣地理教學、推動環保、家在澳門及退休生活的歷程。

澳門檔案館將陸續出版口述歷史採集成果,以豐富“澳門口述歷史叢書"的內容,為研究者提供參考依據,同時與大眾共同承傳和見證澳門彌足珍貴的歷史文化。《從教逾半世紀的“地理王”──黃就順訪談錄》每冊售價八十澳門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前往澳門檔案館選購。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

e1 e1
 
e2 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