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圍澳門高校巷、里、圍軟文及短視頻特展
學生創作展本土街巷文化特色

刊登日期: 17/12/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與澳門廣告學會合辦的“永福圍——澳門高校巷、里、圍軟文及短視頻特展”現正於永福圍10號舉行,免費入場,歡迎觀眾蒞臨參觀。

是次特展展出由澳門高校學生創作軟文及短視頻作品合共16件,均為“尋找巷里圍的故事——澳門巷里圍文化旅遊推廣計劃軟文/短視頻徵集比賽”的得獎作品。比賽由澳門廣告學會策劃,與文化局致力於保護、研究、推廣及傳承本土歷史文化的宗旨一致。文化局藉著永福圍8和10號已修復完成並開放參觀的契機,與澳門廣告學會合辦展覽,推廣並增加大眾對巷里圍的認識。

展品的題材多樣,圍繞巷、里、圍的歷史、故事、建築、美食、節慶等元素,帶領觀眾漫步歷史街區,足跡遍佈澳門半島、氹仔和路環。這些生動活潑的作品,展示澳門巷、里、圍的文化特色及澳門高校學生的創作熱情,藉此鼓勵大眾走進巷、里、圍,欣賞並傳承珍貴的本土歷史文化。

“永福圍——澳門高校巷、里、圍軟文及短視頻特展”展期即日至2022年2月18日,於永福圍10號展出(入口處位於快艇頭里,可經花王堂街/大三巴街前往),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參與藝文活動或進入文化場館的市民請配合現場人流控制措施,並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有關展覽資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 4000或電郵至info.ddav@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