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與自然──佐藤晃一平面設計展”開幕
展日本設計大師代表作

刊登日期: 05/11/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設計師協會協辦的“精神與自然──佐藤晃一平面設計展”,展出約76張佐藤晃一的海報創作及其他相關平面設計作品,多為其設計生涯具代表性的作品,展期由11月至12月於南灣舊法院大樓展出,免費入場。

開幕儀式今日(11月5日)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澳門設計師協會會長周小良、策展人杜瀟、韓文斌主禮。

是次展出的作品包括佐藤晃一成名作《新音樂媒體》,對色彩進行多元探索的“盒子系列”,展現日本意象的“富士山系列”作品,也包括“手掌”系列及玩弄文字與構圖等作品。此外,展覽也展出佐藤晃一的手稿及文集,以及其學生的作品約16張/件。展覽作品按不同風格劃分及解讀,系統性地梳理及多角度呈現佐藤晃一於不同創作時期的風格和特色。配合文獻及學生作品,觀眾可更直觀地瞭解設計師的美學主張及其在教育方面的建樹,展開一場設計與民族性、藝術及教育的深入探討。

佐藤晃一(1944-2016)出生於日本,是日本戰後新一代的平面設計師中傑出的代表人物之一,其設計有著極強的東方美學特徵,同時蘊藏著現代設計思維方式,成就獲國際設計界肯定,作品被多國知名美術館收藏。在職業生涯中後期,佐藤晃一致力於設計教育,以挖掘和探究自我的方式,激發學生內在特質和潛力。

展覽期由2021年11月6日至12月31日,於南灣舊法院大樓展出,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免費入場,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展覽於11月及12月的逢星期六、日及12月20、21、22、24日設粵語駐場導賞,下午3時及3時30分各設一場,每場導賞時間約30分鐘,免費參加。

展覽資訊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988 4000或電郵至info.ddav@icm.gov.mo查詢。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參與藝文活動或進入文化場館的市民請配合現場人流控制措施,並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