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澳門書畫聯展開幕

刊登日期: 21/11/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2019年“澳門書畫聯展”今日(11月21日)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開幕式,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蕭彼德及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李麗嬌主禮,並向獲奬者頒發奬狀。

“澳門書畫聯展”已舉辦多年,是本地重要的書畫藝術展示、交流平台,推動本地書畫藝術的創新與傳承發展。2019年度的展覽由5月開始進行作品徵集,收到156位參加者合共295件(套)作品,獲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以專業和嚴謹的標準評選出80件(套)獲獎及入選作品。題材和形式多樣,各具特色,精彩紛呈,從中可見本地創作者力臻中國傳統藝術之美,亦追求探索其中的創新之道,展現了本澳當代中國書畫、篆刻藝術的特色及面貌。獲獎名單如下:

評審大獎:葉杰豪《二十四孝印績》;優秀作品獎:何頴姿《芝麻綠豆集》、梁潔雯《遲暮之歌》、劉綺文《蛙語之—凝聚》、林美珍《心畫》、葉信豪《芙蓉》、葉杰豪《二十四孝印績》、麥光榮《中國風景No. 20》、關偉生《花鳥三屏》、劉春紅《誰佔了誰》及盧紹儀《認真逛公園》;入選佳作獎:賴婉兒《那年那人那味兒》、朱佩鳳《簾外》、黃企浩《白居易長恨歌》、李曉儀《節錄〈菜根譚〉》、連文士《對聯(老柳)》、黃妙娥《送靈澈》、尹應明《弱冠之年之一》、李金祥《紫氣東來》、鄧東尼《巷子裡的舊區》及譚俊傑《階梯》;青年獎:何頴姿《芝麻綠豆集》。

2019年“澳門書畫聯展”展期由2019年11月22日至2020年2月23日,在南灣舊法院大樓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有關展覽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 4000或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