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推出拍攝許可申請電子平台試行版
更便利澳門影視製作

刊登日期: 25/11/2021
類別: ---

文化局推出拍攝許可申請電子平台試行版,以便利拍攝單位透過電子平台作出拍攝許可的申請,電子平台亦提供查詢申請進度的功能。有關平台將為影視業界提供更高效、便民、便商的電子渠道處理拍攝許可的諮詢及申請事宜,助力推動澳門影視製作產業發展。

自2017年起,文化局聯同十個政府部門(旅遊局、體育局、海關、消防局、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交通事務局、民航局、海事及水務局及市政署)合作推出拍攝申請服務,協調在澳門進行製作及導演故事片、紀錄片、廣告片(簡稱“拍攝許可”)的申請事宜。為推進公共服務電子化及優化申請程序,文化局統籌十個政府部門,共同建立拍攝許可申請電子平台,目前,電子平台試行版提供逾十項拍攝相關項目的申請,申請者需使用“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的帳號登入平台,即可提交申請、查詢申請進度及相關部門回覆,電子平台亦提供超過二十項與拍攝相關的項目資訊供業界瀏覽。

文化局將持續聽取業界意見,並與相關部門保持聯繫溝通,進一步優化平台功能。有關申請手續及詳情可瀏覽文化局拍攝許可申請電子平台網站(www5.icm.gov.mo/filmlicense/apply)。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808399 6256聯絡張小姐或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