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推出自助取預約書服務

刊登日期: 18/11/2021
類別: ---

為配合特區政府電子政務工作,提供更多便民措施,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推出自助取預約書服務,藉此方便市民使用圖書館資源及服務。目前已分別在澳門中央圖書館、氹仔圖書館、石排灣圖書館、下環圖書館及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圖書館設置自助取預約書櫃。

市民在進行圖書預約時,只需選擇指定取書地點的“自助取預約書櫃”取書。預約到館的圖書資料經館員放入“自助取預約書櫃”,市民可於收到短訊通知後在選取點的“自助取預約書櫃”按短訊内容操作開箱取書,取書後須到自助借還書機或服務櫃檯辦理借閱手續。此外,市民須在收到短訊通知後翌日起計3天內於自選取書地點取書。

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早前推出圖書遞送服務、電子讀者證加入至“一戶通”電子卡包、增設視障閱讀機及座枱式感應線圈系統等,歡迎市民參與體驗。

有關圖書館服務資訊的查詢可於櫃枱服務時間致電2837 7117,瀏覽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或“我家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