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勢力》本地新片明日起首映
下屆入選結果出爐

刊登日期: 09/06/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文化中心主辦的影片創作委約計劃《澳門影像新勢力2020-2021》將於本周四至日(6月10日至13日)首映13齣本地新作,片種包羅紀錄片、劇情短片及動畫,將為觀眾帶來6場放映。

《澳門影像新勢力》每一屆都有新的創作能量傾注於這個平台,使它不斷地發熱發亮,成為小城催生本地影像新作的搖籃。今屆首映的13齣新作,依然有關心社會和人文的貼身議題,也有天馬行空的實驗性故事,以及受疫情而啟發的創作;無論是紀錄片、劇情短片還是動畫,每一齣作品都折射出小城生活中獨特的人和事,為觀眾提供瞭解本地電影文化的不同角度。

而緊接著下一屆《澳門影像新勢力2021-2022》的計劃書招募已於今年1月至2月期間展開,最後共收到79份計劃書,經過兩輪甄選程序,最終選出13份計劃書,包括5份紀錄片、5份劇情短片及3份動畫,入選名單已上載於澳門文化中心網頁,他們將獲提供合共近130萬澳門元的製作費及技術支援,將計劃化為真實影像於下年首映。今屆評審團成員包括來自內地的影展策劃人宋文、香港的電影製作人及導演卓翔,以及澳門文化中心代表。

《澳門影像新勢力2020-2021》首映將於6月10日至13日期間在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每場放映票價為60澳門元,門票已於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並設多項票價優惠。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詳情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www.ccm.gov.mo。購票及查詢請電2840 0555。

 

 

日期

時間

電影

片長

10.06

星期四

19:30

首映1

《未忘人》導演:溫珍莉

《蝙蝠的故事》導演:黃小雅、黃子健

《廢照片》導演:姚露欣

《海房子》導演:蔣誠邦

106’

11.06

星期五

19:30

首映2

《冰山一覺》導演:袁紹珊

《家庭聚餐》導演:鄭嘉豪

《P爸正傳》導演:雷嘉威

《同床》導演:伍嘉麟

《拳舍》導演:周建君

104’

12.06

星期六

14:30

首映2 (影片同上)

104’

19:30

首映3

《流年小記》導演:何倩玲

《梅婆》導演:黃榮俊

《聖眼》導演:劉景愉

《522次斜陽》導演:李卓媚

102’

13.06

星期日

14:30

首映3 (影片同上)

102’

19:30

首映1 (影片同上)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