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入圍名單公佈

刊登日期: 27/05/2021
類別: ---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及創意香港聯合舉辦的“2021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 之澳門地區作品甄選程序日前完成,由內地資深電影工作者游曉穎及黃驥擔任導師及進行甄選,從18個澳門地區作品中選出4個作品入圍課程階段(排名不分先後):何匡堯《距離》、何卓斌《我和我的司機老豆》、周建君《最好的關係》、陳雅莉《地球上最勇敢的人》。

“2021劇透行動”是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計劃之一,旨在培養電影創作人才,從劇本引導,以促進電影發展,催生更多具創意的電影作品。是次計劃以故事題材之主題及創意、內涵及故事性等評選準則,選出4個澳門電影作品入圍課程階段,導師將對其劇本的故事、情節、結構及完整度方面提供指導及建議,以完善劇本,粵港兩地電影計劃甄選程序亦正進行中。

入圍課程階段的人員將在6月至8月期間接受30小時的培訓,在完成整個課程階段後須提交最終劇本,文化局將另外邀請評審在4個澳門作品中甄選出2個代表澳門進入粵港澳三地評審。屆時大會將在粵港澳三地合共6個電影項目中甄選出2個得獎項目,每個得獎項目將可各獲獎金6萬澳門元。

擔任是次計劃澳門地區甄選及課程導師的游曉穎及黃驥均為內地資深電影工作者。游曉穎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戲劇文學系,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等頒發編劇獎,編劇作品包括:《我的姐姐》、《親愛的戎裝》。黃驥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執導作品曾獲鹿特丹國際影展金虎獎、西班牙拉斯帕爾瑪斯國際電影節評委會獎 、柏林國際電影節“新生代”競賽單元“評委會特別獎”,其執導及編劇作品包括:《地下》、《橘子皮的溫度》、《笨鳥》、《雞蛋和石頭》及《石門》等。

有關計劃的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295關先生或8399 6256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