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與澳門航空攜手推廣澳門影像與演藝作品
本地電影《骨妹》及《解畫》登上澳門航空平台播放

刊登日期: 29/04/2021
類別: ---

文化局與澳門航空攜手合作推動澳門文化產業發展,於5月至6月期間,澳門電影《骨妹》將於澳航客艙公共屏幕播發,此為第一部在澳門航空航班播放的澳門電影。同時,由文化局製作的澳門放映業紀錄片《解畫》亦將於5月起加入“澳門航空機上娛樂Wi-Fi系統”的“澳門文化欄目”,乘客可在搭乘澳門航空的航程中,透過影像感受澳門文化。

澳門航空在文化局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入選的影片中挑選出《骨妹》於澳航客艙公共屏幕播放,該電影為文化局“2013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獲支援影片之一,由徐欣羨擔任導演,曾獲“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澳門觀眾大獎、“第12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傑出才能獎,以及入圍“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與最佳新演員提名。澳門放映業紀錄片《解畫》由劉景愉擔任導演,影片反映過去一世紀以來澳門戲院發展史,曾於今年2月在戀愛‧電影館首映並推出多場公眾場,深受公眾喜愛。

“澳門航空機上娛樂Wi-Fi系統”於今年2月新增“澳門文化欄目",內容包括由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演奏的共11首音樂作品,澳門航空乘客可透過電子設備接駁系統,享受視聽之娛。

未來文化局將持續透過多方合作,宣傳推廣澳門文化產品,讓文化創意工作者的作品在更多平台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