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電影項目團隊參加港電影融資工作坊

刊登日期: 28/08/2019
類別: ---

由澳門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創意香港及香港電影發展局主辦,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及香港影業協會協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劇本創作與融資工作坊2019”,8月26日至27日於香港舉行,5個本澳電影項目團隊赴港參與。

為了讓參加本年9月在澳門舉行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下簡稱“創投會”)電影項目團隊有更充分的準備,粵港澳三方合作舉辦是次工作坊,安排來自粵港澳三地合共15個電影項目團隊進行預演,由寰亞電影執行副總裁朱任之、ViuTV戲劇製作助理副總裁林淑賢、福斯傳媒集團亞太區資深副總裁嚴嘉念及電影《逆流大叔》導演、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講師陳詠燊組成的導師團悉心指導,從選材創意、製作預算、市場預測、賣點分析等方面提供專業意見。是次工作坊另設有融資模式學習、交流活動、中國及國際電影發行信息、大灣區電影發展資源及數據分享等。

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及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秘書長鄭大衛出席工作坊開幕儀式。即將參與“創投會”的5個本澳電影項目,包括勞嘉濠的《一夜千金》、姚露欣的《廢照片》、許國明的《午夜黑的》、黃天亮的《追逐白雲的少女》及黃婷婷的《幸運閣》等創作團隊赴港參加工作坊,獲益不淺。

“2019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將於本年9月10日至11日在澳門舉行,為粵港澳電影投資方及製作單位提供交流和合作平台,以促進三地電影產業的融合和發展。而是次“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劇本創作與融資工作坊2019”亦為年度粵港澳電影合作活動之一。

20190828171741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