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遺產委員會舉行平常全體會議

刊登日期: 07/02/2018
類別: ---
文化遺產委員會今天(二月七日)召開平常全體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文化遺產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討論多項議題,包括“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及“荔枝碗船廠片區不動產評定”兩項公眾諮詢,並就相關工作聽取委員意見。
 
譚俊榮在會議前向委員介紹穆欣欣今天就職成為文化局局長,未來工作任重道遠,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文化遺產的保護,今年將透過文化局、教育暨青年局及社團共同組織課程,加強本澳青年對本澳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認知與參與,進一步推動及促進社會大眾參與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
 
會議上,文化局代表向委員介紹《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及《荔枝碗船廠片區不動產評定》的諮詢文本內容。各委員認同文化局啟動荔枝碗船廠片區的評定工作,並關注到日後片區的保育方向和活化規劃。部分委員讚賞《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諮詢文本內容豐富,相信未來的文物保護工作可有法可依,更臻完善。
 
出席會議的包括副主席穆欣欣、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代表林韻妮、文化局代表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文化遺產委員會秘書長蔡志雄、法務局局長代表梁美玲、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代表李華苞、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代表黃慧樺、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劉永誠、鄭國強、李業飛、李熙爗、林發欽、梁頌衍、葉達、江連浩、何嘉倫、文化遺產廳代廳長黃一翔、研究及計劃處代處長蘇建明及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崔貞貞等。
 
文遺會

_01_20180207W007a 文遺會_01_20180207W007a
 
文遺會

_02_20180207W019a 文遺會_02_20180207W01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