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圓滿落幕

刊登日期: 25/01/2018
類別: 澳門城市藝穗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十七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於日前(一月二十一日)圓滿落幕,一連十日共二十三齣精彩節目及十項周邊活動,獲市民踴躍支持及積極參與。本屆藝穗節以“尋寶”為題,來自各地的藝術家帶領觀眾以另類觸覺感受小城裏的景、物、人、事,細味可能被遺忘,卻又值得珍而重之的城市珍寶。

文化局為呼應主題,帶來多項創意多元的節目,並獲觀眾青睞。多場節目門票反應熱烈,迅速售罄,包括《我老豆揸巴士》、《時常在心裡》、《愛情遺物拍賣會》、《可以睡覺》及《碰而不見》。為回應市民的熱烈支持,《我老豆揸巴士》更特別加開場次。

本屆藝穗節有不少節目深入社區,將劇場融入環境,讓市民近距離接觸藝術。《熊赳赳大冒險》派出三隻大熊穿街過巷沿途製造驚喜,成功吸引途人駐足欣賞,紛紛拍照留念;《裂隙—城市中的身體表演》的演員在大三巴起舞,現場觀眾隨即加入互動,氣氛熱絡;《倒思激行》的參與者表示在議事亭前地與區華利前地向後倒行,看似簡單,實際上要拋開慣性、放下恐懼,但也因此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除節目大獲好評外,本屆藝穗節周邊活動同樣豐富精彩,創意不斷,多場活動在接受報名後已告額滿。《兩個轆.四圍碌》工作坊的參與者踩著單車穿梭於大街小巷,發掘鬧市的另一面,而藝術家們將單車團的所見所聞創作錄像作品,重新探索在單車上的澳門;《Bolero》工作坊透過身體律動的遊戲解放對身體的想像,有參與者表示透過肢體互動能建立彼此的默契。為加強地域間的藝術交流,本屆藝穗節續辦“節慶圍城2.0”藝術節慶交流會,邀請各地演藝活動策劃人分享其節慶活動及當地文化生態,參與者藉著面對面的交流,瞭解各地藝術節慶的特色,為有意到外地演出的業界人士提供實用的資訊。

藝術由劇場空間釋放,走進城市角落,塑造無限可能。澳門城市藝穗節有賴藝術工作者、市民、機構、商業場所等各方支持才能成功。未來,主辦單位會繼續為市民及遊客帶來多元創新的演出,同時積極為本地藝團搭建平台,開拓機會,擴大藝術工作者的發展空間,進一步提升澳門的文化藝術水平。

a1 a1
 
a2 a2
 
a3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