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堆街80號展覽周四開幕

刊登日期: 14/12/2016
類別: ---

 

目前草堆街80號建築的修復工作已完成,文化局將籌備成立正式展館。適逢今年為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文化局特意舉辦“草堆街80號修復暨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展覽”,開幕式將於十二月十五日(星期四)下午三時三十分在草堆街80號舉行。公眾可藉展覽懷緬偉人事蹟,並瞭解相關建築的修復及考古成果。

澳門是孫中山先生走向世界的起點,是他懸壺濟世的首站及其革命思想的啟蒙源頭。時光轉瞬百載,草堆街街道景觀亦舊貌換新顏,然而曾經作為孫中山先生開設的中西藥局店址的草堆街80號建築依舊屹立,成為孫中山先生與澳門深厚關係的連結和見證。草堆街80號約建於一八九二年以前,是典型的下舖上居式舖屋。大屋其後經過多次的租售及轉讓,至二零一一年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購入,進行活化修復工作,現闢作臨時展示空間予公眾參觀,未來亦將籌設合適主題的展覽場所。

“草堆街80號修復暨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展覽”的內容包括孫中山與澳門專題展示區、建築修復技術展示區、特色建築構件展示區與考古遺跡及遺物展示區,通過是次展覽讓本澳市民加深對孫中山與澳門關係的認識,並瞭解傳統舖屋的建築面貌和特色。

草堆街80號建築將由十二月十五日起免費向公眾開放,開幕當天的開放時間為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六時。其後開放時間為星期一、星期三至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2016121414469 201612141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