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產業網上雜誌《C2文創誌》創刊號登場

刊登日期: 09/01/2015
類別: ---

由文化局出版,佰家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製作,本澳首份文創產業網上雜誌《C2文創誌》將於一月十日推出,探討澳門文創產業發展動向、蒐羅外地最新產業資訊,讓讀者了解澳門當前面對的機遇與挑戰,以促進本地及地區內文創產業的發展。

二零一五新年伊始,本澳首份文創產業網上雜誌《C2文創誌》創刊號正式登場,全球文創產業發展迅速,更成為部分國家舉足輕重的產業,C2取Culture(文化)和Creativity(創意)之意,亦可解讀為“Communication Square”的意思,即溝通的廣場,作為一個文創訊息交流的匯聚點,具有雙重意涵。《C2文創誌》為中、葡、英三語月刊,每月首個周一於雜誌網站發佈,除文字報導外,網站還提供影片及PDF檔供讀者閱覽,同時設立臉書專頁和微信帳號,與讀者分享最新文創情報。

電子雜誌跨越地域界限,方便各地讀者隨時隨地掌握澳門文創的新動向。每期的《C2文創誌》設有焦點專題及多個欄目:創刊號的“文創焦點”欄目為“光影伴我城”,由數位資深和新生代的澳門電影人介紹澳門的電影業發展,同時與讀者分享他們的電影心路歷程;而“文創人對談”邀請了本地著名設計師周小良與洪駿業,暢談他們如何把創意變成商機;“文創盛事”和“世界正文創”兩欄目定期探討澳門或外地有關文創產業中富有啟發性的活動和議題,本期介紹台北的“超親密小戲節”如何與社區互動,以及電影《哈利波特》對英國甚至是全球文創產業的啟示;“文創數字在說話”則回顧二零一三年澳門劇場界票房數字;七位海內外文化界專欄作者每期亦於“文創博客”撰文,分享他們對文創發展的獨特見解,於創刊號刊登文章的專欄作者包括林玉鳳、莫兆忠、林怡君、王禎寶、李峻一、梯亞及呂珠玲。

歡迎有興趣讀者到網址www.c2magazine.mo瀏覽,讀者也可透過網站下載每期雜誌。查詢可電郵c2magazine.maca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