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世遺故事徵集收四百份作品
得獎名單公佈

30/06/2020

為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文化局舉辦“點滴.世遺”故事徵集比賽,以《文化遺產保護法》、澳門歷史城區與日常生活的故事為主題,透過短文方式分享生活在城區中的難忘片段和故事點滴,是次比賽反應熱烈,共收到近400份參賽作品,文化局連同多位本地知名作家評選出10份優秀作品。

得獎名單及作品題目如下(排名不分先後):黃霆禮(頭炷香)、梁可婷(被封存的時光)、鄺子洋(鄭家神偷)、陳端眉(筆直的燈塔)、朱曉為(鐘聲)、黃穎駿(六十六級樓梯)、莫智康(有鬼?)、林龍平(阿公的微笑)、倫永錦(崗頂憶舊)及鄧善之(東望洋燈塔:見證者.守望者)。

得奬作品將由本澳插畫師設計配圖,並製成明信片。“點滴.世遺”故事徵集比賽的頒獎禮將於7月11日在“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嘉年華”活動開幕式中舉行。更多詳情可瀏覽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專題網站(www.icm.gov.mo/mhd15)。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5 6881。

倫永錦(崗頂憶舊)
 
黃霆禮(頭炷香)
 
鄺子洋(鄭家神偷)
(掃描二維碼直接查看所有優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