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慶祝申遺成功舉辦故事徵集比賽

04/05/2020

為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五周年,文化局將舉行系列活動,傳達“世遺共享”的意義,並率先舉行“點滴.世遺”故事徵集比賽,邀請全澳市民分享生活在城區中的難忘片段和故事點滴,活動5月5日起接受投稿。

2020年是“澳門歷史城區”成功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第十五年,是本澳文化遺產保護及傳承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文化局將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鼓勵市民從生活中提煉澳門世遺的美,加強社會大眾文遺共護的意識,傳達“世遺共享”的意義。

當中“點滴.世遺”故事徵集比賽活動5月5日起接受投稿,參賽者須以中文撰寫不超過300字的作品,主題須圍繞《文化遺產保護法》、澳門歷史城區與日常生活的故事,參加者須為澳門居民,年齡不限,每人限投稿一篇,有意參加者可將作品連同填妥之報名表格,於2020年5月31日17時30分或之前,提交至指定地點的作品收集箱,包括: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美珊枝街5-7號文化遺產廳辦公室、鄭家大屋、盧家大屋、澳門中央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何東圖書館及氹仔中央圖書館,或以電郵附件形式發送至wkebcc@gmail.com,投遞之信封面或發出之電郵主旨須註明“點滴.世遺” 故事徵集比賽,詳情可參閱比賽章程。

比賽將選出10篇得奬作品,獲選者將獲發獎狀、奬金澳門元1,000元、特別紀念版澳門通卡,本澳插畫師將為得奬作品設計配圖,並由文化局製成明信片。得獎名單將於2020年7月1日在文化局網頁公佈。比賽章程及報名表可於文化局網頁下載,或於上述作品收集地點索取。

有關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五周年其它系列活動詳情將在稍後公佈。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5 6881。

章程及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