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

為保障各項活動參加者的健康,文化局在舉辦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系列活動期間將參照衛生局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疫指引,從場所的清潔消毒、人流管理等方面採取防疫措施,敬請配合及諒解,請留意以下安排:

  1. 市民應留意澳門特區政府最新疫情訊息,配合衛生局各項預防措施,同時注意個人、家居及環境衛生。
  2. 在參加活動前應自行測量體溫。如有發熱(耳溫等於或高於 38˚C / 額溫等於 或高於 37.5 ˚C)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不適的市民不應參與,且不應自行服藥後參與活動;應戴上口罩及時求醫。
  3. 為減低人群聚集,參加者需配合現場指示,使用指定的路線及出入口進出。
  4. 所有參加者應配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以及申報健康狀況並向現場工作人員出示「澳門健康碼」,活動期間亦應全程配戴口罩。
  5. 為保障個人健康,參加者在活動範圍內,應留意儘量與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離,並注意個人衛生。在接觸公共設備或物品、使用洗手間後,經常以水和皂液洗手或以酒精搓手液搓手,保持雙手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