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大使”宣誓為大巡遊服務

Portuguese
English
刊登日期: 10/12/2014
類別: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

文化局將於十二月十四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為體現大巡遊全城熱烈參與的精神,文化局組織“VIVA大使”於大巡遊期間提供義務工作。接近五百名“VIVA大使”於本周六(十二月六日)下午三時在大三巴耶穌會紀念廣場齊聲宣誓,承諾團結一致,積極參與大巡遊活動。

“VIVA大使”招募工作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康樂委員會、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澳門志願者總會及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支持,組織近五百名本澳居民擔任“VIVA大使”。在文化局人員帶領下,“VIVA大使”將進行前期培訓、實地考察及綵排,並於大巡遊當日參與不同崗位的工作,包括維持秩序、控制人流及派發紀念品等,同時協助觀眾與表演隊伍交流互動,把回歸歡樂的氣氛傳遍大街小巷,意義重大。

作為慶祝澳門回歸最大型的戶外嘉年華活動,大巡遊自二零一一年舉辦以來成效卓越,贏盡口碑,每年現場參與大巡遊、觀看電視頻道及社區大屏幕直播的觀眾均逾十萬人次,盛況空前。本屆大巡遊延續“愛.和平.文化共融”的理念,藉著全城熱烈歡騰慶祝回歸的時刻,把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本地和外地藝團牽繫一體,引領澳門居民及遊客穿梭澳門大街小巷,沿途載歌載舞,最後匯集於塔石廣場,舉行“愛.和平.文化共融大匯演”閉幕演出,展現澳門文化交融的城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