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o

Lobo自九十年代初加入“Focus”樂隊開始活躍於澳門band壇;後與志達(現L.A.V.Y. 主音) ,軒,Joaquim 及 Fi (現Forget the G 鼓手) 組成“東方紅”樂隊;由最初的美式post-grunge風格,演變至後來的英倫式搖滾風格。樂隊於1998年解散,Lobo隨即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了本地的傳奇樂隊 -“Dr.”。

“Dr.”的出現對澳門當時band壇起了很大的衝擊!他是本地首隊將電子音樂、hip-hop及搖滾音樂共冶一爐的樂隊 ,更是全球首隊將廣東話rapping配以drum&bass節奏的組合。他們的音樂除了對澳門音樂圈起了革命性的作用外,更啟發了年青一代的音樂人開始製作屬於自己的電子音樂。其實在90年中期起,Lobo已開始以個人名義製作電子音樂。 2000年化身成“no.69”推出大碟“P.1C <1st term>”。而該專輯更被香港權威音樂雜誌 - “MCB”選為該年的中、港、台全年最佳20大碟之一。

踏入二十世紀Lobo不單醉心於音樂人的工作,更創立了澳門至今仍是唯一一所的電子音樂獨立廠牌 (indie label) - “4daz-le” 。該廠牌曾推出超過二十張唱片。而大部分專輯都發行至日本的“Tower Records”等各大小的唱片店發售。2012年Lobo加入了 “Evade” ,成為他們的客席樂手,曾隨隊到廣州、香港 、大仮、京都等地演出。2017年Lobo聯同另外六位本地樂手組成澳門首隊民族音樂樂團 “Asura”,玩奏的樂器包括澳洲土著號角Didgeridoo、非洲手鼓Djembe、非洲沙鈴Asalato及近年歐洲興起的敲擊樂Handpan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