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聲音‧拼創意 Sound Collage 工作坊
葉志勇

日期:29/10/2022
時間:19:30 – 21:00
地點: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

工作坊內容 : 教授參與者利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的程式及唱盤和混音器,去把自己在日常生活收集回來的聲音去製作音樂。

導師Lobo自九十年代初加入“Focus”樂隊開始活躍於澳門band壇;後與志達(現L.A.V.Y. 主音) ,軒,Joaquim 及 Fi (現Forget the G 鼓手) 組成“東方紅”樂隊;由最初的美式post-grunge風格,演變至後來的英倫式搖滾風格。樂隊曾參與本地多埸大小不一類型音樂會的演出。他們作品的其中兩首歌曲更被收錄於一張“殖民病態”的黑膠合輯唱片中,樂隊於1998年解散,Lobo隨即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了本地的傳奇樂隊 -“Dr.”。

“Dr.”的出現可以說是對澳門當時band壇起了一個很大的衝擊!因為是本地首隊將電子音樂、hip-hop及搖滾音樂共冶一爐的樂隊 ,更是全球首隊將廣東話rapping配以drum&bass節奏的組合。他們的音樂除了對澳門音樂圈起了一個革命性的作用外,更啟發了年青一代的音樂人開始製作屬於自己的電子音樂。

2017年Lobo聯同六位本地樂手組成澳門首隊民族音樂樂團 “Asura”。樂隊成員玩奏的樂器包括澳洲土著號角Didgeridoo、非洲手鼓Djembe、非洲沙鈴Asalato及近年歐洲興起的敲擊樂Handpan等等。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