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

地址:澳門 新口岸 冼星海大馬路 澳門文化中心旁
開放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後停止入場)   免費開放  逢星期一休館 
電 話:8504 1800
傳 真:8791 9815
網址:http://www.icm.gov.mo/handovermuseum
巴士路線:3A, 10A, 8, 12, 17, 1A, 23

團體參觀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轄下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座落於新口岸澳門文化中心旁,專為陳列國務院、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共同慶祝澳門回歸送贈的大型賀禮而設立。館內展品是由國務院及各省市地區為此而特別訂製,蘊涵中國各地的地域文化特色,同時亦表現出各地區工藝美術的最高水平。

為讓市民進一步了解 “回歸賀禮瑰寶展”內容,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特別為有興趣的學校、團體、非牟利機構提供導賞服務,詳情如下:
團體參觀服務申請需知
所需文件團體參觀服務申請表
申請所需時間 1. 專車接送服務及導賞服務
   須於參觀日之七個工作天* 前辦理申請。
   * 工作天: 周一至周五( 公眾假期除外)
辦理地點 澳門藝術博物館一樓接待處
注意事項 1. 澳門政府註冊之學校或團體舉辦非牟利參觀活動, 人數達十八人或以上, 可申請專車接送服務** 及導賞服務。
2. 參觀人數將按個別展館的大小而安排;每個展館於同一時段最多祇能容納六十名團體觀眾參觀。
3. 若更改申請資料, 申請人須於參觀日之五個工作天前提出, 否則需重新辦理申請手續。
4. 申請表必須由學校或團體負責人簽署及蓋章。
5. 如有需要, 本館可要求申請團體出示政府註冊有效證明文件。
6. 展館內禁止觸摸展品、飲食、吸煙、喧嘩及追逐;部分展館禁止攝影及錄影。

** 申請專車接送服務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雙程專車: 澳門政府註冊之幼稚園、小學、中學或長者、殘障人士團體
      單程專車: 澳門政府註冊之教育機構或團體

※ 參觀活動在以下天氣情況下取消:
      懸掛三號或以上颱風訊號。
      暴雨警告訊號生效。
查詢詳情 或 索取申請表格: 申請表格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