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巡查文物建筑
呼吁管理者共同做好文物保护措施

刊登日期: 06/06/2019
类别: ---

本澳即将进入台风和暴雨多发期,为减少恶劣天气对文物建筑的影响,文化局已陆续派员巡查全澳各庙宇、教堂等六百多栋文物建筑,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并呼吁管理者做好预防和保护措施。

是次巡查特别针对检查和记录文物建筑的屋顶、门窗的保养状况,以及对邻近树木、水浸和白蚁等威胁作评估。文化局人员除与管理者交流防灾方法外,亦主动了解文物建筑管理上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以便作出及时的跟进和支援,同时,亦提醒和呼吁管理者预早有效落实风季保护措施。

在此,文化局再次提醒文物建筑业权人和管理者应定期进行维护工作,预测到劣天气来临时,要密切留意天气变化状况,预早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文物安全。文化局将继续积极与业权人和管理者保持沟通,共同做好文物建筑风季保护工作。

20190606173648_01
 
20190606173648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