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彩色亞洲

弗朗西斯科 ‧ 列蒂(Francesco Lietti)自2006年初以來一直居住在香港這個充滿活力、兼收並蓄的城市,並在作品中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他對這個城市的熱愛。列蒂的作品取材於藝術家自己的記憶意象,以旅行和探索為主題。

2005年夏天,列蒂第一次來到香港,難以形容的感受迎面而來:各種各樣的顏色、濃郁的氣味和大量的圖像,吸引他流連忘返。人們不能簡單地把這個令人興奮的大都市就這樣放進相框中,因為有些東西會漫溢出來,有些東西卻被遺漏,人們可以捕捉到細節,但他或她永遠無法捕捉到整個畫面。藝術家通過簡單而直接的形式來描繪這一點,他以具有幽默感的童真視角來塗抹,用幾近諷刺的華麗筆觸來描畫這座城市;畫家運用鮮明的色彩,捕捉香港著名海港天際線的精髓,並使之成為自己的特色。列蒂的畫徘徊於現實與幻想之間,大塊的顏料代表建築,細小的紋理色塊在城市景觀中舞蹈,給畫面以夢幻的、稍縱即逝的感覺。列蒂用丙烯和油彩在帆布上繪畫,並添加拼貼元素,賦之質感和深度,然後抹上黏稠而有光澤的樹脂,進一步提高顏色的亮度。

在列蒂的畫作中,他還捕捉到亞洲其他地方的色彩和樂趣,越南和峇里島鬱鬱蔥蔥的綠色、拉賈斯坦邦金色的夕陽、菲律賓深藍色的海景,而這些只是他去過和經歷過的許多地方的一部分。藝術家將現實與魔幻世界融為一體,帶領我們感受這驚鴻一瞥。

主辦機構: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
展場地點:龍環葡韻匯藝廊
開放時間:27/05/2019 ~ 22/09/2019
周二至周日10:00-19:00,18:30停止入場
參展藝術家:
弗朗西斯科.列蒂

參展作品

地址 | 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 | (853) 28366866
傳真 | (853) 28366899
電郵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