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帆築夢--郭桓作品展》展覽開幕

刊登日期: 03/01/2017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於海事工房一號舉辦《揚帆築夢--郭桓作品展》,展出藝術家郭桓的四十餘件/套作品,展覽開幕式於十二月三十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半舉行,並由文化局局長吳衛鳴、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趙川東、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副主任李孝勸、郭桓太太琥茹及資深藝術家繆鵬飛主禮。

藝術家郭桓(一九四零年--二零零三年),出生於中國廣東,一九八零年代移居澳門,個性豪爽的郭桓先生熱愛藝術,為能成為藝術家的夢想努力不懈;移居澳門後參與創辦“文化體.現代畫會”,一直致力於推動澳門視覺藝術發展,一九九七年創立“澳門國際視覺藝術中心”並出任總監。在藝術創作媒材的探索、展覽、各地文化交流等都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對推動本澳視覺藝術發展具深遠的影響。

是次展覽將展出藝術家郭桓主要從二十世紀八、九十年代及後期重要的作品,是他創作生涯的重要時期;敢於創新嘗試的郭桓,在澳門各處搜集具有地方特色的物料進行創作,透過對創作媒材的探索,拓展了創造的可能性,並以繪畫、綜合媒材及裝置藝術作品等多元形式展現他的藝術視野,以及對不同文化交匯所構成的感悟與思考。

《揚帆築夢--郭桓作品展》是海事工房一號首個舉辦的展覽,位於媽閣上街的海事工房一號原稱嘉路士一世船塢機械室,是昔日政府船塢的機械部,為當時造船及修船的地方,在澳門歷史上具有其特殊的歷史意義。郭桓的創作與澳門的生活環境及文化有緊密的關聯,期望能藉是次展覽向本澳藝術家、市民及旅客展示澳門重要的藝術家,啟發觀眾發掘本澳藝術發展的可能性。

展覽將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三日在位於媽閣上街的海事工房一號展出,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一休息。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

 

20161230204930 20161230204930
 
20161230204933 20161230204933
 
20161230204936 2016123020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