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游计划下年增设表演地点
欢迎申请及续领艺游人咭

刊登日期: 27/12/2018
类别: ---

文化局“艺游计划”自推出以来,反应理想。为加强活化社区与营造文化氛围、提供更多展演空间予艺文工作者及推广优质街头展演,除现行的3个表演地点(简称“艺游点”)外,文化局将於2019年增设位於疯堂斜巷的“艺游点”,逢周末及强制性假日的下午时段开放予“艺游人”进行展演。此外,文化局现接受有兴趣人士申请或续领“艺游人咭”。

“艺游计划”由文化局於 2016年推出,分别在南湾.雅文湖畔、龙环葡韵及大炮台花园3个地方设置“艺游点”,让艺术爱好者有机会一展所长。有关计划获得艺文工作者、市民和游客的普遍支持及欢迎,并为艺游点添上热闹的气氛。

为回应“艺游人”及社会各界对於增加“艺游点”的诉求,经综合考虑,文化局将於2019年增设疯堂斜巷的“艺游点”。该“艺游点”将於2019年1月1日开始运作,报到处设於演艺学院音乐学校入口处附近,“艺游人”报到後由驻场人员安排展演地点。开放时间为逢星期六至日及强制性假日下午2时至6时,欢迎表演艺术类、视觉艺术类或创意工艺类“艺游人”到访。疯堂斜巷的艺游点同一时间仅限1组艺游人使用,人数为1至2人。详情请参阅“艺游计划”之指引。

文化局同时接受“艺游人咭”的新申请及续领手续。现行之“艺游人咭”将於2018年12月31日到期。“艺游人”可凭有效之“艺游人咭”直接换领新咭,并於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1月6日期间,逢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到南湾旧法院大楼办理有关手续。如未能於上述期间取咭、“艺游人咭”已失效或遗失现有“艺游人咭”者,请於2019年1月7日以後办公时间内到文化局大楼换领或办理补领手续。另外,有意参加“艺游计划”的新申请者,可透过文化局网页进行网上申请或亲身到场办理。有关计划指引及详情,可浏览文化局网页www.icm.gov.mo/busking,或於办公时间致电8399 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