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之王《愛情靈藥》

日期:2018/9/15 (六)
時間:15:00 - 17:00
地點:官樂怡基金會
講者:盧景文
語言:粵語

你知道嗎?西洋歌劇史上最受歡迎的喜歌劇《愛情靈藥》,竟是歌劇家唐尼采蒂臨危受命之作,年僅三十四歲、初露頭角的唐尼采蒂不用一個月旋即創作而成,雖未必如傳聞所言八天完成,此部輕巧、妙趣橫生卻旋律醉人的歌劇,確實一夜之間擄獲眾人目光,從此人氣不墜,至今仍是最受歡迎的熱門劇作。

和羅西尼、貝利尼同為美聲歌劇的領頭羊,唐尼采蒂譜出《愛情靈藥》多首著名詠嘆調,如《她是多麼美麗》、《偷灑一滴淚》等,以優美曲調將戀愛甜苦表達得淋漓盡致。講者將會帶你聆賞劇中美妙樂思,解析該劇趣味故事,暢談這位歌劇家如何創作出經典之作,品嚐《愛情靈藥》的滋味無窮。

20180711124340_1_ 講座 - 01 - 《愛情靈藥》_盧景文
講者:盧景文

盧景文1960 年代在羅馬歌劇院和佩魯賈城摩勒奇劇院工作,回港後開始為舞台演出創作,集編劇、導演、設計於一身,作品逾二百餘齣,包括歌劇、話劇、舞劇、音樂劇, 演出地點遍及香港、北京、上海、台北、曼谷、新加坡和歐美等國家或地區。多年以來,盧景文除藝術創作外,還致力高等教育工作和義務公職,1993 至2004 年間,任香港演藝學院校長;2004 至2009 年任中國廣東國際音樂夏令營校長。盧景文屢獲頒授國際獎狀、學術榮譽,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英國、意大利和法國政府頒予的勳銜。2008 年參與創立“非凡美樂”,致力培育青年藝術人才,為他們拓展演出經驗。

注意事項

  • 各項延伸活動自8月6日早上9時起接受網上及電話報名,除部分註明截止報名日期的活動外,一般報名開放至活動舉辦前一天;
  •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活動及導師之權利;
  • 除部份註明收費活動外,一般活動均免費入場,需預先報名登記;
  • 由於活動名額有限,為盡量安排有興趣人士參加,如已獲錄取者因故未能出席,請提早通知主辦單位。如無故缺席,其下屆澳門國際音樂節之延伸活動報名則作後備處理;
  • 本局會安排工作人員以拍照或錄影方式記錄活動情形,作為存檔及活動評估之用。部分圖像紀錄可能用作日後同類型活動宣傳推廣之用,不作另行通知;
  • 如小冊子之中文版本與葡文或英文版本的內容有任何差異,概以中文版為準。

 

報名

網上報名:
www.icm.gov.mo/eform/event

電話報名:
8399 6699 (辦公時間)

查詢
8399 6699 (辦公時間)

電郵: outreach@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