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系列

电影:X JAPAN 的死与生 ( 2016,美国)

日期:2017.10.7(六)
时间:14:30-16:30
地点:恋爱‧电影馆
导演:Stephen Kijak
片长:93分钟
语言:日语、英语
字幕:中文、英文

很多人说,不认识X Japan根本不算认识日本摇滚音乐。日本传奇乐队X Japan开创Visual Kei(视觉系)乐风,融合古典乐和重金属,以魂断式演出和妖魔妆服把摇滚进化至表演艺术,不单冲击日本保守社会风气,叱吒整个亚洲,更影响东西方乐坛至今。1982年成团以来,从地下异端者反攻主流,站上巅峰後更雄心壮志进军美国,但却铩羽而归,从此走入一段漫长的黑暗期:97年因主音Toshi遭邪教洗脑而沉痛解散、数个月後结他手Hide离奇死亡;10年後复活,得到Luna Sea的着名结他手Sugizo加入,却再有前成员Taiji自杀,X Japan经历着超越任何伟大乐队所能承受的打击。

《X JAPAN的死与生》以乐队重组演唱会、誓命实现当年进军国际的梦想为引子,探索Yoshiki与Toshi两位乐队主脑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由《寻找隐世巨星》(Searching For Sugar Man)金像奖监制及班底摄制,华丽至极的《X JAPAN的死与生》凄美得如乐队的音乐,既黑暗又美不胜收。

映後分享嘉宾:

陈铭扬

唱片制作人、音乐人、活动策划人等多个角色,活跃於港澳台三地音乐圈,乐队Forget the G 主音及结他手。自2005年开始,亦以唱片制作人身份参与多个乐队及歌手之音乐作品,包括 LAVY、Hello Nico、台湾摇滚教父赵一豪、澳洲乐队 The Red Paintings,以及香港另类摇滚乐队 UNiXX 等。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