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系列

電影:X JAPAN 的死與生 ( 2016,美國)

日期:2017.10.7(六)
時間:14:30-16:30
地點:戀愛‧電影館
導演:Stephen Kijak
片長:93分鐘
語言:日語、英語
字幕:中文、英文

很多人說,不認識X Japan根本不算認識日本搖滾音樂。日本傳奇樂隊X Japan開創Visual Kei(視覺系)樂風,融合古典樂和重金屬,以魂斷式演出和妖魔妝服把搖滾進化至表演藝術,不單衝擊日本保守社會風氣,叱吒整個亞洲,更影響東西方樂壇至今。1982年成團以來,從地下異端者反攻主流,站上巔峰後更雄心壯志進軍美國,但卻鎩羽而歸,從此走入一段漫長的黑暗期:97年因主音Toshi遭邪教洗腦而沉痛解散、數個月後結他手Hide離奇死亡;10年後復活,得到Luna Sea的著名結他手Sugizo加入,卻再有前成員Taiji自殺,X Japan經歷著超越任何偉大樂隊所能承受的打擊。

《X JAPAN的死與生》以樂隊重組演唱會、誓命實現當年進軍國際的夢想為引子,探索Yoshiki與Toshi兩位樂隊主腦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由《尋找隱世巨星》(Searching For Sugar Man)金像獎監製及班底攝製,華麗至極的《X JAPAN的死與生》淒美得如樂隊的音樂,既黑暗又美不勝收。

映後分享嘉賓:

陳銘揚

唱片製作人、音樂人、活動策劃人等多個角色,活躍於港澳台三地音樂圈,樂隊Forget the G 主音及結他手。自2005年開始,亦以唱片製作人身份參與多個樂隊及歌手之音樂作品,包括 LAVY、Hello Nico、台灣搖滾教父趙一豪、澳洲樂隊 The Red Paintings,以及香港另類搖滾樂隊 UNiXX 等。

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