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月底開幕
佐丹奴四幕歌劇《安德烈.謝尼爾》打響頭炮

刊登日期: 26/09/2017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五)晚上七時四十分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大堂舉行開幕儀式,佐丹奴四幕歌劇《安德烈.謝尼爾》率先打響頭炮,為本屆音樂節拉開序幕。歡迎當晚已購票的觀眾提早到場參與開幕儀式。

開幕鉅獻《安德烈.謝尼爾》為作曲家翁貝托.佐丹奴的代表作,以絕妙的管弦編配、優美的詠嘆調和詩意唱詞,巧妙描繪法國大革命時期不同階層人物的真實面貌,把故事主人翁謝尼爾和瑪達蓮娜刻骨銘心的愛情表露無遺,向觀眾呈獻最真實的生命之美。

繼開幕歌劇之後,十月中旬則上演澳門原創室內歌劇《香山夢梅》。此歌劇自去年於澳門國際音樂節首次推出後,廣受好評,今年再下一城,除了續邀澳門著名劇作家李宇樑、作曲家劉晨晨、詩人袁紹珊參與創作外,亦邀得澳門樂團、上海歌劇院合唱團、上海歌劇院獨唱演員韓蓬及女高音歌唱家許蕾同台演出,通過更雄厚的演出陣容、更細膩的劇本詞作和更豐富的音樂表現,使人物塑造越加豐滿,情感表達更富張力。

為讓觀眾更深入瞭解開幕歌劇《安德烈.謝尼爾》,主辦單位特別於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一日期間安排延伸活動供市民參與。講座“詩人情斷斷頭台-歌劇《安德烈‧謝尼爾》”由知名樂評人周凡夫主講,探討劇中的傳奇情節,分享此部歌劇獨特之處;後台探索引領參加者走進《安德烈.謝尼爾》的舞台,近距離欣賞設計師參照法國大革命時期所創作的服裝與髮飾等道具和舞台佈景,從另一角度欣賞精彩製作的幕後努力成果。

音樂節部分節目尚餘少量門票於澳門售票網發售,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延伸活動現正接受報名,報名網址:www.icm.gov.mo/eform/event。音樂節節目及延伸活動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fimm

2017092518034550 2017092518034550
2017092518034805 201709251803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