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貝多芬

維也納愛樂樂團

10月30日|星期一|20:00
澳門幣 1500, 1200, 900, 600, 400|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由金色大廳出發,國際名團維也納愛樂樂團將於本屆音樂節獻上兩場音樂會,展現正統德奧風韻及細膩美妙的維也納音色。

本場音樂會選曲別具心思,將聚焦於德奧音樂史裡在風格和精神上具有密切傳承關係的兩位作曲家。貝多芬《第七交響曲》典型體現了其中期風格的英雄氣概和恢弘氣魄;《蕾奧諾拉》第三序曲則盡顯豐富情感表現。爾後華格納將貝多芬的精神遺產承繼於歌劇創作,實質性地將交響性的思維和邏輯引入歌劇,《崔斯坦與易梭德》正是這場重大革新的至高成就之一。

演出將由當代備受期待的新銳指揮尼爾森斯執棒,年紀輕輕的他便已和多個世界級著名樂團合作。歷史悠久的傳奇樂團及當代人氣指揮將如何詮釋經典鉅作?令人期待!

指揮:安德里斯.尼爾森斯

曲目:
貝多芬:《蕾奧諾拉》C大調第三序曲 作品72b
華格納:前奏曲和〈愛之死〉,選自《崔斯坦與易梭德》
貝多芬:第七交響曲 作品92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

推薦活動

延伸活動

演前導賞:《不朽貝多芬》維也納愛樂樂團

導賞文章

貝多芬與華格納的精彩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