巔峰之時

維也納愛樂樂團

10月29日|星期日|20:00
澳門幣 1500, 1200, 900, 600, 400|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歷史悠久的維也納愛樂樂團無疑是全球最聲名顯赫的頂尖管弦樂團之一。它以極高的演奏水準、獨樹一幟的“維也納音色風格”和純正的德奧韻味聞名於世,成立百餘年以來無數樂迷皆為之迷戀不已。華格納、威爾第、布拉姆斯等多位世代最偉大的指揮家、作曲家都曾與之合作,共同書寫了音樂表演歷史上一頁頁輝煌篇章。

維也納愛樂樂團將於本屆音樂節獻上兩場重量級音樂會,曲目全部出自古典、浪漫時期的德奧作曲大師之手。第一場音樂會是貝多芬與史特勞斯兩位“英雄”之間的對話:前者的《第八交響曲》在其全部交響曲創作中相對“低調”,以明朗振奮、幽默機智的筆法揭示出作曲家音樂性格的另一側面;後者的交響詩《英雄生涯》則生動勾勒出理想中的英雄波瀾壯闊的一生。

樂團將由指揮尼爾森斯帶領,年僅三十八歲的他是當代炙手可熱的指揮,曾執棒柏林愛樂及紐約愛樂等名團。在備受注目的新生代指揮帶領下,觀眾將可親聆傳奇樂團的嶄新音響世界。

指揮:安德里斯.尼爾森斯

曲目:
貝多芬:F大調第八交響曲 作品93
史特勞斯:英雄生涯 作品40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

推薦活動

延伸活動

演前導賞:《巔峰之時》維也納愛樂樂團

導賞文章

歡樂玩笑與英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