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us 弦樂四重奏

10月7、8日|星期六、日|20:00
澳門幣 250, 200|崗頂劇院

“樂團的演出極其紮實及平衡。四位音樂家的演奏水平一致,而且他們的音樂創作令人迷醉其中。”──著名的哈根四重奏首席小提琴手盧卡斯.哈根

弦樂四重奏的演奏猶如幾位好友之間平等、親密的交談,來自南韓的Novus弦樂四重奏將此體裁之特色發揮出色淋漓。該團年輕而富情感,是近年在國際樂壇嶄露頭角的新生代室內樂團。2007年成立,先後在眾多重大國際比賽上斬獲殊榮,包括2012年ARD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弦樂四重奏亞軍、2014年薩爾茲堡莫扎特大賽弦樂四重奏冠軍;並頻頻亮相國際舞臺,在卡內基音樂廳、柏林愛樂室內樂音樂廳等音樂殿堂演出,現為韓國最具影響力的室內樂團之一。

兩場極具分量的音樂會,從莫扎特的至高成就,到門德爾松、德伏扎克、柴可夫斯基的經典傑作,再到拉威爾、韋伯恩、布里頓的獨特創作。觀眾可聆賞弦樂四重奏的經典之作,更可聆賞Novus如何以合拍無間的演奏詮釋如歌般的曼妙弦樂。

小提琴:金在泳金煐煜 
中提琴:李承原
大提琴:文雄輝

曲目:
7/10
布里頓:為弦樂四重奏而寫的三首嬉遊曲
韋伯恩:為弦樂四重奏而寫的慢板樂章
拉威爾:F大調弦樂四重奏 M. 35
德伏扎克:F大調第十二弦樂四重奏 B. 179 作品96 “美國”

8/10
莫扎特:C大調第十九弦樂四重奏 KV. 465 “不協調”
門德爾松:A小調第二弦樂四重奏 作品13
柴可夫斯基:D大調第一弦樂四重奏 作品 11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

推薦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