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萃菁英 II

本地音樂家音樂會

10月1日|星期日|20:00
澳門幣 150, 120|崗頂劇院

為推動澳門音樂文化發展、彰顯澳門年輕演奏家的音樂才華與藝術成就,本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繼續推出《藝萃菁英》音樂會專場。本場音樂會由青年豎琴演奏家梁卓媛與大提琴家何川獻技,選曲異彩紛呈,展現豎琴及大提琴的獨特魅力。

梁卓媛為文化局文化藝術學習資助計劃培養的本地藝術人才。自幼於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隨周茜學習古箏及李利群學習豎琴。2010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師從魏林林教授。2014年學士畢業後赴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音樂學院深造,師從 Gillian Benet Sella博士,在校期間獲多個比賽獎項及獎學金。現為廣州交響樂團豎琴演奏家和澳門演藝學院豎琴導師。

何川1994年生於澳門,自幼隨李展良及周游學習鋼琴和大提琴,現於奧地利國立格拉茨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修讀碩士學位,師從大提琴演奏及教育家Florian Kitt教授。曾於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中國愛琴杯大提琴比賽等屢獲獎項,並獲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蓮花獎。現為格拉茨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交響樂團成員,曾以客席樂師身份隨澳門樂團及澳門中樂團到葡萄牙及歐洲多國巡演。

豎琴:梁卓媛
大提琴:何川
鋼琴伴奏:楊曉帆

曲目:
梁卓媛
巴哈: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曲 BWV. 565
拉威爾:引子與快板 M. 46
武滿徹:為豎琴獨奏與錄音而寫的《第二詩節》
格拉斯:〈開幕〉,選自《格拉斯作品集》

何川
舒曼:幻想曲 作品73
德伏扎克:為大提琴與鋼琴而寫的〈寂靜的森林〉,選自《來自波希米亞的森林》 B. 173 作品68第五首 
普羅科菲耶夫:C大調大提琴奏鳴曲 作品119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

推薦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