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與面孔

基頓.克萊曼與波羅的海室樂團

10月12日|星期一|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
澳門幣 300, 250, 200

場地位置 場 刊 立即購票

小提琴:基頓.克萊曼

曲目
帕特:小提琴、弦樂及敲擊樂“兄弟”
溫伯格:小提琴及弦樂之小協奏曲 作品42
樂曲選自專輯《演奏的藝術:向顧爾德致敬》―獻給巴哈
俄羅斯面具與面孔(此錄像作品為基頓.克萊曼〔小提琴〕、馬克西姆.坎托爾〔畫家及作家〕與波羅的海弦樂團聯合製作,並根據穆索爾斯基〔科恩與普西克拉夫改編《圖畫展覽會》的弦樂版本〕、羅保達及西爾韋斯特羅夫之音樂作品而創作)

波羅的海室樂團:2002年回聲古典音樂獎
基頓.克萊曼:200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獎

 

譽滿全球的小提琴大師基頓.克萊曼以極致的演繹及對音樂藝術的堅持,成為現今音樂界的典範。這位伊莉莎白皇后大賽、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和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 的冠軍得主,多年來發行了一百二十張專輯,作品涵蓋了巴洛克早期及當代的音樂名曲,成就令人驚嘆。克萊曼對推動室樂及現代音樂亦不遺餘力,於1997年成立了波羅的海室樂團,演奏既傳統又糅合現代音樂的作品。克萊曼和樂團尤其重視當今俄國及東歐作曲家的作品,還首演了作曲家帕特、坎切利、瓦斯克斯、德希亞尼科夫和溫伯格的作品。

是次音樂會將帶來帕特所寫的頂尖作品《兄弟》、溫伯格的《小提琴及弦樂之小協奏曲》,還有《演奏的藝術》選段,絕對是超越主流音樂的享受。此外,《俄羅斯:面具與面孔》是一聯合錄像製作,結合了現代音樂和開創性的藝術意象,從而轉化出濃烈的情感語言,反映出當下的政治時代及社會百態。

 

“波羅的海室樂團聚合了一眾卓越年輕的弦樂器樂手,把基頓.克萊曼敢於冒險的音樂精神表露無遺。”──美國《芝加哥論壇報》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十分